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立足平凡岗位 做好本职工作

记市政协委员张炜

更新时间:2019-05-05 09:05:16点击次数:9528次

    张炜是保定市政协委员,是一名平凡的财政人,肩负着服务教育、服务科技,保障民生、促进发展的不平凡使命。她经常和朋友们说的一句话就是:“虽然我是一个平凡的公务员,就像一颗不起眼的螺丝钉,但我也要认真努力的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她就是农工党金融学院支部副主委张炜。

  现年37岁的张炜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现任保定市财政局教科文处副处长。长期以来,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恪守职业道德,认真履行财政工作人员职责,心系百姓,勤于服务。2011年被评为保定市优秀政协委员、保定市优秀公务员,2013年被评为保定市优秀公务员、荣立三等功,2014年被评为中国农工民主党河北省优秀党员,保定市优秀公务员,2015年被评为保定市优秀公务员。

  贯彻执行扶贫攻坚政策,积极投身教育扶贫。她多年负责教育系统资金管理工作,深知治贫先治愚的重要性。她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宣传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政策,消除“家长不清楚、学生不明白、教师了解不系统”的“三不”现象。认真学习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等相关政策,精确测算建档立卡学生资助资金,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工作,确保各级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

  积极支持服务创新群体,激活科技创新活力。2017年,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在全省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试点市评选。张炜积极配合市科技局深入研究申报政策,多方搜集基础资料,反复推敲申报材料,以确保保定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试点市成功。在和市科技局共同努力下,保定市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被确定为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试点市,争取上级补助资金600万元。为了把大学生创新创业资助资金落到实处,她提前入手,积极谋划,与市科技局多次沟通协商,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了《保定市2017年资助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实施细则(试行)》,此项政策的出台为我市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评选活动提供了政策依据。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评选活动经过初审、路演复赛、路演决赛、公示等程序,从各众创空间申报的398个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中,评选出了110项获奖项目。2018年,我市以2017年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试点城市资助资金绩效考核第一名的成绩继续被省确定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试点城市,补助资金645万元。为使大学生创新创业评选工作推陈出新,再创佳绩,张炜积极与市科技局沟通,修订了《保定市2018年资助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实施细则(试行)》,开展评选活动,评选出145项获奖项目。通过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大学生创新意识,增强了大学生创业能力,转变了大学生就业择业观念,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环境,有力推动保定市双创工作开展。活动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中国财经报》、《中国财政》、《河北经济日报》也报道了此项活动。张炜目睹了获奖大学生们一路从初审、复赛、决赛中付出的辛苦与努力以及他们在活动中领会到的新的理念和观念,当看到获奖大学生上台领奖时,她脸上露出了自豪、欣慰的笑容。

  张炜在当选为市政协委员后,为了能真正反映人民群众最关注关心的问题,积极参加市政协、农工党举办的各类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她提交的“关于将中小学生命安全教育列入课程安排的建议”的提案,经市委书记批示予以重点督办。(农工办)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