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立足本职 积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记市政协常委吴琼

更新时间:2017-08-23 09:23:34点击次数:3508次

我是一名老政协委员,本届政协再次连任,我倍感荣幸,更感责任重大。对标今年的市政协工作目标,我明确了努力方向。我将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努力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设立雄安新区,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历史工程。面对重大历史机遇,积极响应市委的号召,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借势推动保定发展,是广大政协委员的应尽职责。凭借自己的职业优势,我做出了契合保定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的明确要求,立足本职,发挥委员作用,为雄安建设提供服务支撑,培养一批符合时代要求德才兼备的美丽事业专业技术人才的选择和切入点

我从事美容美发与养生健康事业整整29年,从9平米的理发小店到专注于内外兼修的养生健身,我们的团队始终专注于工匠精神、技术创新,始终把培育人才,服务社会做为企业第一要务。十二年前,为进一步夯实事业根基,我们以人为本,建立了省属技工学校,期间孜孜不倦探索创新,至今已培养各年龄段实用专业技术人才近万名,并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创业,很受社会欢迎。其中有2000多人通过我们的培训学习成功的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其足迹遍布全国各地,主要集中于河北周边地区。

今年,卓越计划陆续承接一批新区失业人员和土地被占用的农民的培训任务,由学校为他们免费培训技能,辅助他们实现就业创业。这类创业门槛低,好上手,在卓越运用多年成熟的操作经验与体系为其实现转型就业创业提供完整的实施规划和设计方案的背景下,此类创业成功率十分高,预计每十平方公里即可开设一个50-100平米的店面,投资10万到20万不等,可解决就业15人左右。主要股东6-7人,实行众筹模式。此类投资,回收快,复制快,让就业人员掌握一份终身受益的本领,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的同时,能够美化和调理他人的健康,帮助更多的人生活品质得以提升。

在承接雄安新区的培训任务中,卓越要把我们企业从9平米开始,29年一路走来用心血凝聚的创业精神、工作经验传播分享给我们的学员,使他们在创业路上跨越种种困难,做一个打不死的“小强”。通过卓越完善的教育指导体系,让我们对“小强”们的鼓劲再鼓劲,指导再指导贯穿其整个职业生涯,使创业者具备百折不挠的吃苦精神,成为为社会发展进步奉献自我的德才兼备的有用人才。与此同时,我们将不断总结卓越在多年的技能培训实践中的经验,不断完善企业文化建设,不止培养“手艺人”,更是立足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为整个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