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用心、用力、用脑,把工作做好

徐煜茗委员在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发言

更新时间:2017-06-22 08:00:22点击次数:5358次

我是今年换届刚刚加入到政协队伍的新兵,成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深感荣幸。同时,也感受到了作为政协委员沉甸甸的责任和压力。

在其位理应谋其政,履职责必须有担当。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如何履行好政协委员、常委的职责,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也是我目前面临的最最紧迫的问题。而且我还担任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更是感觉责任重大,非同一般。

如何做到勤奋参政、尽职尽责,如何做到议政准确、不负众望,如何做到监督到位、力求实效。这将是我研究并需要迅速实践的新课题。我会苦下功夫、努力做好,也一定不负领导和同志们的栽培和信任。

我是一名经历非常简单的青年委员。高中毕业后考入天津外国语学院经济法系,毕业后以交流生的身份去日本东京留学工作了10年,2012年取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后归国。现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

初到工作岗位时,我为了尽快掌握新工作环境中所需的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在最初的几个月我就看了十几本书,读书笔记和经典案例记录了45本。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寻求切合实际的工作经验和食品药品监管方法。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于掌握了系统的监管方法,我被从最初的负责食品企业监管,被选派到了保障中央和省部级以上领导的饮食安全监管岗位,曾担负中央主要领导来保视察活动的餐饮保障工作。而后又被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选派到北戴河暑期食品安全监管组,负责领导暑期的饮食安全监管。

在实践中,我注意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总结归纳出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多次做过“食品监管的普通责任与特殊使命”“食品安全隐患的普通型和特殊性”“如何有效提高人们的食品安全意识”等发言,受到省局领导多次肯定和奖励,并被评聘为省食药局专家库成员,还被评聘为监督和验收市、县食品药品监管机构专家。2016年被聘为河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在我的意识里,世界上有很多新事物、新工作需要我们去努力学习,潜心研究。不管过去做没做过,只要用心、用力、用脑,就一定能做好。食药工作是这样,政协工作也会是这样。马云把过去没做过的做成了、做大了,我们做不成马云,但一定会从中吸取其成功之道,把我们的政协工作做好。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