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市政协走访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更新时间:2020-07-06 11:32:53点击次数:57273次

市政协走访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市政协主席李俊岭作出批示给予肯定

近日,市政协提案委联合市政府提案处,对部分重点提案进行走访协商督办。考虑疫情影响,尽量缩减人员规模,协商督办组由提案委主任刘会聚带领相关提案人、提案委和提案处工作人员,利用三个半天时间,针对6件重点提案在6个承办单位分别召开协商座谈会,听取承办单位重点提案整体办理情况,提案人与承办单位就办理过程存在的问题、有关意见建议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情况进行了面对面深入沟通交流,总结形成了《关于对部分重点提案进行走访协商督办情况的报告》。市政协主席李俊岭专门就此项活动的筹划和开展情况分别作出“提前与承办单位沟通协商好,进一步提高承办质量”和“组织有力,成效明显,进一步加大力度,灵活方式,精准督办”的批示。

从协商督办活动看,各承办单位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市发改委在办理1号提案时,多次与提案人就我市经济创新转型进行了深入交流,创造性的出台了《保定市支持科技服务机构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细则》,破解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中的难题。市工信局领导对提案工作作出“务必做好今年提案办理工作,要密切跟踪办理过程,相关问题及时报告”的批示。市卫健委在总结历年办理工作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六坚持制度”,即坚持交办改办、准确分办、先培训后办理、见面沟通、领导审核、目标考核管理制度。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办理关于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提案时,以“百行联千企”活动为抓手,按照“一统四分”工作原则,整合融资担保机构、金保产业引导基金,组织全市296家银行业机构网点,包联了1530家中小微企业。市农业农村局严格按照“三见面制度”进行提案办理。市执法局在办理生活垃圾分类方面的提案时,多次邀请臧迎春委员参与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充分吸纳委员意见建议,取得很好的效果。

此次协商走访活动,提案人和承办单位一致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开展走访协商开拓了协商渠道,丰富了协商形式,就提案办理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和疑点问题的解决达成了广泛共识,提升了提案办理成效。协商督办组要求承办单位在办理提案时,遵循“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实事求是、态度诚恳”的原则,办理前要做好调查研究,把握提案的主要问题;办理过程中要及时联系委员,加强协商,了解委员的真实意图,克服“文来文往”一般化的办理模式,避免以工作总结代替办理答复,变被动办理为主动服务,形成“人来人往”的和谐局面;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衡量办理质量的唯一标准,真正让群众得实惠,政府得民心。(郑晓明)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