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民革委员提案促高校环境整治见成效

更新时间:2019-05-05 09:08:27点击次数:7065次

    保定教育资源丰富,高校众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高校也彰显着保定城市品牌的历史和内涵,同时,在树立保定城市形象、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但是,部分高校附近环境令人堪忧,如保定学院与外国语中学及大学城交界处附近,街道没有名字和标识、交通拥堵、私搭乱建严重、卫生状况堪忧、排污设施、特别是排水设施极差、垃圾满地,极大影响了我市文明化的进程。为此,民革党员、市政协委员王国英同志在实地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为街道命名、清理私搭乱建、提升卫生水平、维修排水排污设施等相关建议,并由民革保定市委作为集体提案提交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该提案受到了市执法局、莲池区政府的高度重视。

  针对地名问题,莲池区区政府积极联系市地名委员会,自2018年6月29日起,已对该区域3条街路明确了命名(保地名委(2018)4号)。      

  为解决河北大学新区学苑路以东,深圳路北侧各类经营安全隐患、影响居民出行、环境脏乱差等诸多问题,全面提升校园周边整体形象,6月28日,莲池区委、区政府在多次调查研究后,联合执法一局及相关单位,对此区域违法建设、私搭乱建进行综合拆违整治,共计拆除50多处违建,拆违面积约3500平方米。

  卫生方面。从6月开始,七一路南侧市场范围内的卫生由市场建设方进行统一清扫,严格落实商户摊前“三包”责任,明确管理者、经营者、保洁员的责任,并对餐余废水的处理进行统一规范。6月28日拆违行动后,七一路北侧违建已全部拆除,卫生脏乱差问题已基本解决。此外,组织人员车辆对深圳路北侧拆违后的杂物、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清运。

  排污设施、排水设施问题方面。市执法局于6月份已开始在七一路实施新建DN1400雨水管道工作,建成后,预计可解决该区域雨季路面积水问题。莲池区住建局对园中苑小区门前路破损以及排水不畅情况进行了现场查勘并拿出初步改造方案,待筹措资金到位后加紧推动道路修建工作。

    7月12日,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视察有关民生提案落实情况,听取承办单位意见。市综合执法局、莲池区政府的同志详细介绍了提案办理的情况,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介绍,我们感到十分满意。下一步,保定民革将继续带领全体民革党员,积极建言。(民革办)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