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致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的一封信

更新时间:2017-12-25 09:38:02点击次数:5823次

    2017年,在历史的长河中,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共十九大为我们描绘出了一幅宏伟蓝图。

    2018年,随着雄安新区的深入推进,我市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给我们每一位市政协委员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广大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再接再厉,通过提案多献良策,多作贡献,努力作为。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征程需要大作为!新的一年,政协提案工作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关乎全市发展的大事要务,紧紧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的热点难题问题的解决,按照“选题准、调研细、问题清、建议好”的要求,发挥委员所长,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建言献策,促进党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推动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为了方便委员更好的履职建言,提高工作效能,我们鼓励委员们继续通过网上提交提案,全会期间、会后均可提交。网上提交后无需再提交纸质版。在撰写提案时,把握以下原则:

    一是准确性原则。提案中列出的数据和情况必须有根有据,切不可道听途说或网上摘抄。要客观地反映问题,冷静地思考对策,积极地提出建议。

    二是宏观性原则。要站得高,看得远,想大事,议大事。既要立足本地,又要放眼全市、全省、全国乃至世界,不仅关注楼前、门前、眼前,更要关注宏观、大事、长远。

    三是超前性原则。要跳出一时一地的局限,以宽广的眼界审时度势,以政治家的眼光权衡利弊。我们的提案只有棋高一着,适度超前,才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四是可行性原则。所提建议如果缺乏可行性,就会雾里看花,空中楼阁,也会造成办理工作以文答文,缺乏落实的成效。因此,提交提案需做到事实清楚、问题准确、建议切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

    顺祝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市政协提案委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