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质量完成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更新时间:2017-09-29 09:42:11点击次数:3556次

    今年以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办理完成食品药品类政协提案18件。为加强提案办理工作,确保办理质量,保定市局将提案办理工作列为重要督办事项,严抓落实,重点开展了以下五项工作:

  一是抓好组织领导环节。该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提案办理工作,确定了各提案分管领导、具体办理处室和联系人,严格规范了办理要求、办理程序,明确了提案办理时限。

  二是抓好分析研判环节。经过认真梳理,在18件食品药品提案中,涉及食品监管类16件,涉及医疗器械监管类1件,涉及药品、保健食品监管类1件。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强化生鲜肉市场监管、严查食品添加剂、加强散装食品监管等食品监管热点问题成为政协委员关注的重点。该局组织相关处室对提案进行分析,确定提案办理要点,确保提案办理准确高效。

  三是抓好沟通协商环节。该局相关办案人员与提案委员深入沟通,深刻领会提案意图。同时,该局加强与执法、教育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通过部门会商、集体议定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办件回复工作。

  四是抓好承办落实环节。该局开展实地调研,逐一核实提案所反映问题,梳理研究解决措施,积极采纳委员建设性意见。同时,该局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作为下半年工作重点,要求有关处室对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出全市食品监管工作面临的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专项检查,确保公众饮食安全。

五是抓好办毕答复环节。在详细了解每件提案的基础上,主管处室开展书面答复意见专项研讨会。承办人员将提案调研情况进行综合整理,拟出书面答复意见。答复意见书经分管领导把关,由局长作最后审核签发,有效确保了每件提案的答复质量。

摘自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