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遂宁政协:丰富协商形式 提升履职水平

更新时间:2017-09-19 10:11:35点击次数:3588次
    遂宁市政协积极探索提案办理协商新办法,由过去的“重答复轻落实”转变为答复与落实并重,力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更大作为。
    一是精准协商注重提升提案质量。将提案审查委员会分成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五个提案审查小组,集中进行立案协商,审查立案,做到有的放矢、切中要害。二是强化考评宣传激发委员热情。在主流媒体开设专栏,对提案工作宣传报道,重点提案追踪,展示委员履职风采;开展评优表彰活动,积极调动提案者、承办单位主动参与办理协商,推动提案落实,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设立奖惩有度的考评机制激励委员履职热情。三是多措并举提高督办协商实效。对重点提案采取按季协商的形式,召开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参加的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提出明确的办理目标、内容、程序、步骤要求。对提案试点开展了阳光办理,即在办理过程完全公开,新闻媒体全程参与,将监督权交给群众,通过倒逼实现了办理工作从被动办理向主动办理转变,从答复型办理向落实型办理转变。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