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提案助推环京津生态功能保护建设

更新时间:2011-02-25 16:31:00点击次数:4623次

我市地处京津石三角腹地,西部太行山脉是大北京地区水源的主要发源地,华北平原的主要生态屏障。在我市建设环京津生态功能保护区,对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和优化大北京环境、为京津提供优质后勤保障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几年,我市积极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治理污染与生态保护并重的方针,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治污力度,先后投巨资引黄、引岳济淀,使生态环境急剧恶化的趋势得到缓解。但由于历史原因和产业结构不尽合理,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还存在水土流失、植被退化等问题。

市民进着眼大北京地区生态保护和保定长远发展,组织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调研,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提出了《建设低碳城市,完善环京津生态功能保护区建设》的提案,建议加快建设环京津地区生态保护屏障、建立京津保生态协调发展机制、建设大北京地区绿色食品基地、着力打造低碳保定的城市名片等8项建议。市政协对此提案非常重视,将其列为今年重点提案呈报市委、市政府。

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政协提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政协提案很有针对性,站位高,建议很有参考价值。市林业局会同水利、环保、旅游和农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行动迅速,提出了积极打造低碳保定城市名片,努力建设环京津生态屏障、打造绿色食品基地,提高对京津食品安全保证、加大环境监控力度,保护有限水资源、加快京南生态旅游长廊建设等规划和措施,并在生态保护和绿色食品基地建设等方面已经付诸实施,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保定一定能成为山清水秀、环境优美、城市化水平较高的首都南大门,成为大北京生态圈的绿色屏障。

(编辑:石玉宝 丁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