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市公安局认真承办政协提案

更新时间:2010-10-11 16:29:00点击次数:5021次

紧紧围绕如何建立有效的办理机制,促进公安工作更能适应群众的需求等关键问题,市公安局认真总结办理经验,采取严明责任、严格时限、主动沟通、深入走访等举措,扎实做好市政协提案承办工作。

今年市公安局共承办提案46件,内容涉及社会治安管理、交通秩序整治、人口管理、火灾隐患整改等多个方面。市公安局制定了三级办理工作责任制,市局分管领导为第一责任人,按照分管业务,对呈送的每一件提案都认真进行审阅提出要求;各承办单位分管领导为主要责任人,逐案梳理会诊,拿出具体落实意见,随时调度进展情况;具体承办民警为直接责任人,严格按照各级领导指示要求、办结时限,狠抓落实。

在承办工作中,本着依法依规、便民为民兼顾的原则,市公安局对政协委员提案所提意见建议,逐案深入调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重点在抓落实、惠民生上作文章。市公安局要求各承办单位严格按照统一规定的时限要求做出科学安排。针对提案中道路规划、设计、建设不合理;高开区、外环路交通设施建设、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市公安局不仅拿出具体意见和建议,还派人主动到有关单位协调、沟通,争取工作上的主动性。

每件提案承办完毕,市公安局还及时组织开展对委员的走访工作,凡有走访任务的单位按要求实行了领导责任制,由主要领导带队直接走访。走访前针对提案所涉及的问题,了解国家的现行政策、法律、法规。与委员见面后,全面系统的汇报提案办理工作,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针对委员们工作忙、活动多的情况,积极主动与委员们联系见面时间,有的委员不在市区住,驱车赶往委员所在的县区,与他们诚心沟通,确保了提案承办工作的实效。每年承办工作结束后,市公安局都将答复函、办理情况征求意见表和委员提案作为一级档案管理标准永久保存。

《保定日报》2010年9月1日 (编辑:毛洪东 郑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