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 正文

赵明委员:借势雄安做好保定水文章

更新时间:2018-03-07 09:34:16点击次数:4528次

    雄安新区设立,这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保定与雄安新区血脉相连,互融共生。站在新起点上,做好治水文章、打造山青水秀良好生态,改善人居环境、共建美丽乡村成为保定新时代的重大课题。

  建立白洋淀上游河道清洁长效机制; 实施白洋淀上游河流治理规划;保障白洋淀生态生活用水。高效利用南水北调的长江水,增加引黄济淀的黄河水,优化配置本地的地表水资源,两区域三水联调,发挥最大效能,与此同时,压减地下水开采,同步改善地表和地下水环境,促进一亩泉水源保护区生态快速恢复。建立长效补水机制。目前穿府济淀补水工作日趋常态化,应制定补水长效机制,包括设立补水基金,建立雄安新区补水补偿机制,成立相应管理机构,明确补水水源、水量、线路、时间,在保证输水入淀维护区域生态平衡重要作用基础上,同时实现我市清水绕城,还绿于民,提升城市形象。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