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 正文

杨梅委员:乡村旅游助力全面小康

更新时间:2018-03-07 09:33:36点击次数:4342次

    我市是农业大市,农村人口多,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旅游带动百姓致富,是最适合、最环保、也是最实用的方法。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要按照绿色发展理念,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乡村旅游项目在规划设计时必须对当地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和环境审计,确定合理的环境承载力和游客容量。

  进行合理规划。乡村旅游的发展应当对旅游地的区位条件、资源特色、生态环境、社会经济及客源市场等进行认真详实的调查与分析,并以区域旅游经济开发及系统生态学理论为指导,进行合理规划和科学开发。

  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内涵。有些乡村有着数千年的传统文化,乡村资源文化内涵极其丰富。只有将这种文化内涵挖掘出来,设计开发出具有乡村特色的产品,才能增强乡村旅游产品的吸引力,提高市场竞争力,从而使乡村旅游向深层次的文化体验发展,彰显出旅游地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