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 正文

王海燕委员:整合资源 做好农民就业培训

更新时间:2018-02-13 12:15:27点击次数:4900次

    发展职业教育,是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的有力举措。这需要政府统筹规划和引导、职业培训机构的创新与改革,也需要广大农民思想上的认同。

      一方面,建议加强统一规划和宏观指导,鼓励和引导优质职业教育资源转向农村,形成相应机制;另一方面,逐步建立完善县、乡、村三级劳动力服务网络,增强全市范围内的劳动力需求信息交流,形成包括就业信息、咨询、安全保障等在内的社会化就业服务体系,减少劳动力的盲目流动。同时,职业培训教育机构作为领航者,要用心用情,切实树立职业教育就是就业培训的理念,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对教学课程和形式进行创新、整合,同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注重其品德修养,切实当好农民就业的好助手。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