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 正文

推进被动式绿色建筑发展 从根本上治理雾霾天气

更新时间:2017-08-16 10:11:00点击次数:3060次

      雾霾难以解决,环保作为民生又一大热点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寻找健康节能的生活生产方式将成为未来趋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抓紧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积累更多生态财富,构筑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长城。要解决京津冀地区的空气污染问题,必须从根本上优化能源结构,推进能源领域供给侧改革。

      推进被动式低能耗绿色建筑正是调整能源结构,从根本上治理雾霾的举措。被动式建筑的主要原理是通过最大程度减少建筑物的热量损失,以至于几乎不需要主动采暖或者制冷措施,其良好的隔热性、气密性以及室内环境体验的高舒适度为特点将日益成为绿色建筑的发展方向,是国际认可的集高舒适度、低能耗、经济性于一体的节能建筑技术。

      集团旗下的建筑科技板块已经成为保定市被动式建筑领域的先行者。我们与一线知名企业上市公司朗诗集团合作,引进先进建筑科技,大力推广被动式低能耗绿色建筑,从根本上降低对能源的需求,优化能源结构,助力大气污染的防治。目前,已在莲池区建成朗诗绿色建筑科技展示中心,将作为我市青少年绿建科普教育基地和建筑节能技术推广平台,并着手在东湖云端产业园内建设国际最高标准的被动式建筑和智慧建筑示范区。我们致力于探索绿色、低碳的先进建筑技术,努力打造绿色建筑标杆,为能源领域的供给侧改革贡献力量。在探索绿色建筑的过程中,希望政府可以给予产业支持政策,更多吸收各省市绿色建筑的先进经验,共同打造健康节能的新生态。(市政协委员  郎亦华)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