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 正文

政协委员精彩建言

更新时间:2017-04-08 15:57:47点击次数:4367次
 宋书江委员:促进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

政策扶持,搞好产业规划。制定优惠政策,就中医药及相关产业发展在项目争取、资金投入、技术管理、人才引进、税收政策等方面给予优惠和扶持。大力弘扬、传承中医药学。充分利用媒体加大宣传,开辟中医院知识讲座,大力扶持中医医疗机构,提高社会认知度,保护中医药文化。创新中医药应用,提高利用率。进行中药材提取和中药配方颗粒剂新产品开发,实现产品优化升级和产品开发多样化,推动中医药国际合作新发展,不断提高中医药利用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中医药领军人才和青年人才培养,完善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政策措施。降低中药农药污染。加强绿色中药材基地建设,对药材选种、种植、农药使用等各个环节实施科技化运作,提取植物中的天然化学产物用于防治病虫害,大力发展有机中药材生产。

户文河委员: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食品药品安全宣传

建立宣传队伍。加强聘请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监督员、招募志愿者等工作力度,吸收个人特别是社会团体参与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强化保障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保障工作连续性,强化综合协调作用,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做到有针对性。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采取现场讲解、举例示范、亲身体验等易记易懂、灵活多样的方式,提高全社会食品药品安全意识、认知水平和应对风险能力。加强联系沟通。采取通报会、座谈会、网络、微信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团体及个人通报新出台的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相关政策以及食品药品安全预警信息。培树先进典型。建立宣传档案,详细记录社会团体和个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的情况,培树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先进典型,提高广大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参与者的积极性。


《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