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更新时间:2022-01-26 21:36:00点击次数:82177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1月22日至24日举行。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中共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在大会开幕时所作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党晓龙同志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体现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推进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长闫继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李俊岭主席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王印松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期间,中共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市长闫继红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新时代保定改革发展大计。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与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疑点问题,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胸怀全局、助推发展、心系民生、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体现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价值。

会议认为,2021年保定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年度工作总要求,统筹“十个关系”,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服务北京和联动雄安两手抓、城市转型和产业转型两手抓,经受各种困难挑战,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新成就。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保定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助力再造一个新保定为主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引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心聚力,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市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关键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深刻把握中央对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新要求,以服务中心大局为主线,以提升履职能力为重点,力求思想政治建设实现新加强、凝聚共识实现新作为、协商效能实现新提升、服务大局水平实现新突破。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