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更新时间:2021-09-01 08:57:00点击次数:9097次

对标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为建设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8月24日下午,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8位委员先后登台建言献策。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李俊岭、王保辉、葛长青、王印松、高霄、赵军、尤志敬、石志新、宋红敏、胡占房、杜国强、杨昆、田红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印松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党晓龙、市委副书记商黎兵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到会听取发言。

围绕推进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杨昆委员代表民革保定市委建议,对接京津高端市场,实施精准供给策略;打造特色产业小镇,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建设高标准产业园,打造智慧农业基地;优化要素资源配置,创新联农带农机制。

围绕加大职业教育资源向乡村倾斜力度,助力乡村振兴,吕屹委员代表民盟保定市委建议,加大面向乡村的职业教育支持力度,建立健全乡村经济困难学生职业教育帮扶机制,加强职业教育在脱贫致富方面典型案例宣传工作,加大培训力度,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围绕推进我市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赵宝辉委员代表农工党保定市委建议,以协同合作提升景点知名度,以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红色旅游产品品质,以提质增效助力景区红色教育功能提升,以全方位宣传创新助力红色旅游发展。

高霄委员代表民建保定市委,就缓解园区中小微企业融资困境提出建议;屈峥嵘委员代表民进保定市委,就构建大宣传格局全面传播保定形象提出建议;杜国强委员代表九三学社保定市委,就科学布局发展我市储能产业提出建议;柳向标委员代表市工商联,就汇聚民企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提出建议;王国英委员就建设社区和居家养老工程提出建议。

履职尽责为民生,凝心聚力促发展。8份口头发言和12份书面发言,涉及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凝聚着智慧,传递着责任,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直有关部门和驻保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