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

更新时间:2021-09-01 09:25:00点击次数:10428次

凝心聚力启新程,同心同德共奋进。历时4天的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8月25日下午在关汉卿大剧院闭幕。

会议期间,市委书记党晓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领导出席会议,与委员共商保定发展大计。特别是党晓龙书记在开幕会上和参加经济界、农业界联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市政协系统工作成效和委员履职成果,对政协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为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委员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报告精神,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胸怀全局、为民履职的担当精神,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会议聚焦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共话新蓝图、汇聚正能量,吹响了为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而努力奋斗的集结号,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聚力发展的大会。

15时,大会举行闭幕式。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宣布李俊岭当选为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王保辉、葛长青、王印松、高霄、赵军、尤志敬、石志新、宋红敏、胡占房、杜国强、杨昆当选为副主席,田红军当选为秘书长,104名委员当选为常务委员。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副主席王保辉、葛长青、王印松、高霄、赵军、尤志敬、石志新、宋红敏、胡占房、杜国强、杨昆,秘书长田红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保辉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党晓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省第七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市委副书记商黎兵,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双喜,以及市委常委、省第七督查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军分区、市检察院的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大会的还有省委组织部督导组的同志。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李俊岭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按照政协章程,选举产生保定市第十四届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常务委员,这是市委和全体委员对我们的信任、鞭策和鼓励。我们坚信有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历届市政协打下的良好基础,有本届政协领导集体的团结协作和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把我市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李俊岭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进一步筑牢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责任,牢牢守住政治底线的圆心,坚决做到市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同力同行。要始终做到协商有方,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运用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推动集中力量办大事和集思广益商量事相统一,叫响“有事来商量”品牌,及时总结完善政协“云协商”“全员入委”等创新举措和有效做法,针对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党晓龙书记提出的“十大课题”分解立项,在解决问题上找路径,在攻克难点上出对策,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始终做到团结有力,进一步巩固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政协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作用,发挥包容性强、联系面广的特点,努力做到政治上团结合作、思想上共同进步、行动上步调一致,形成广集众智谋良策、万众一心开新局的磅礴力量。要始终做到肩上有责,进一步扛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重要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全面增强履职能力,主动投身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写好“委员作业”,做好“时代答卷人”,用优秀履职成果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李俊岭强调,一届政协委员,五年重任在肩。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伟大实践,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保定新篇章而共同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