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万书君当选市政协主席

更新时间:2017-04-10 11:23:16点击次数:3592次

     4月9日上午,历时3天半的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百世开利会展中心闭幕。

     会议期间,市委书记聂瑞平在大会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多次亲临会议,深入委员中间,听取发言、参加讨论,与委员们共谋保定发展大计,展现出民主协商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胸怀大局、履职尽责的为民情怀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会议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和谐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聚力发展的大会。

    上午11时,大会举行闭幕式。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宣布万书君当选为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赤光明、闫立英、许皞、李金善、朱子强、崔坤军、葛长青、王印松当选为副主席,贾凤聚当选为秘书长,于文浩等114名委员当选为常务委员。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万书君,副主席赤光明、闫立英、许皞、李金善、朱子强、崔坤军、葛长青、王印松,秘书长贾凤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万书君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郭建英,市委副书记郭竞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誉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第十二届市政协主席崔启慧,以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的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第十二届市政协副主席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市直有关部门、高等院校和大型企业的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万书君在讲话中指出,回顾过去的四年,十二届政协在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我市政协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和财富,为今后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坚信有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历届市政协打下的良好基础,有本届政协领导集体的团结和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担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把我市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万书君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绘就了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保定的跨越、崛起和复兴,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一届市政协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航向,认真按照聂瑞平书记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本次政协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紧紧围绕“三大主体战略”“四场硬仗”“三项建设”等全市发展大局,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以恪尽职守诠释责任,以奋发有为回馈期冀,在凝聚共识上多尽所能,在履行职能上多下功夫,在服务大局上多做贡献,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保定崛起和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万书君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讲政治、顾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委核心上坚如磐石。聚中心、抓重点,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上建言献策。讲团结、促和谐,及时准确表达各界别、各阶层群众的利益诉求,在发挥政协最广泛统一战线作用上凝聚共识。强助力、重支持,要设身处地多提建设性意见,积极协助党委、政府改进工作、增进团结、解决问题,在强化建设性民主监督上积极作为。善学习、提素养,努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委员队伍,在加强政协队伍建设上用心用力。

     万书君要求,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勇担当,携手共筑复兴梦,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保定篇章作出新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