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李俊岭在市政协专项视察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更新时间:2020-07-22 15:57:09点击次数:2666次

7月13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分两组到涞源县、阜平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视察。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参加。

视察组分别考察涞源县玖兴农牧有限公司、县城安置片区、金家井乡斜山村、贫困村食用菌产业扶贫项目,阜平县骆驼湾村、食用菌核心园区、大道林果基地、食品加工园区等。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扶贫办关于我市脱贫攻坚情况汇报,政协委员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俊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构建起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脱贫攻坚措施坚强有力,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围绕一个靶心,形成全力攻坚的良好局面,创造了许多先进经验。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果,全市贫困人口由2014年的91.12万人减少到2019年的0.58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2.1%下降到0.09%,阜平、涞源等9个县全部脱贫摘帽。巩固提升和防返贫机制措施得当,实现事前预防、事中救助、事后保障的连续性,为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奠定坚实基础。

针对下步脱贫攻坚工作,李俊岭指出,攻坚意识不放松,巩固后续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继续以脱贫攻坚为抓手,特别是阜平县和涞源县两个深度贫困县,要找准方向定位,借力脱贫攻坚的成功模式,做好各项发展工作。坚持做好产业扶持,贫困户要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稳定产业,错位发展,形成互补。易地扶贫搬迁要能够搬得出、稳得住、可致富,创新社区治理模式。政协委员要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中奉献担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赤光明、闫立英、李自贤参加活动。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