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聚力量 防疫情 促发展 全市政协系统着力围绕13项工作尽心履职

更新时间:2020-05-25 11:58:03点击次数:4488次

聚力量 防疫情 促发展

全市政协系统着力围绕13项工作尽心履职

2020年05月25日

本报讯(记者安亚静)按照省政协部署,结合《保定市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市政协日前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着力围绕13项工作开展调研视察、协商监督等履职活动,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聚力量方面,市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通过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建立完善委员讲堂、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等工作机制,广泛组织动员委员和机关干部主动发声、正面发声。

在疫情防控方面,市政协主动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广泛组织动员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在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带头参与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带头通过提交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传递政协温度,展现政协担当。积极围绕疫情防控建真言,聚焦市委、市政府深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重点就提高我市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等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视察考察等履职工作,努力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在促发展方面,市政协围绕国家、省市出台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我市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促进解决企业发展的实际困难。助力脱贫攻坚,围绕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重点就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中存在的产业就业、社区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问题,开展专项视察、督导指导、提出建议。助力农业生产,围绕农产品稳产保供,针对蔬菜生产的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等方面内容,重点就深化和拓展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建设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助力民生保障,围绕稳定就业,重点就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人员就业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找准症结所在,提出对策建议。促进消费潜力释放,围绕培育消费增长点,重点就培育成长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 强化投资拉动,围绕服务保障京津、雄安等重大项目建设,针对项目建设续建、新开、储备等工作,重点就我市合资企业发展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围绕“互联网+医疗”,重点就医疗信息共享、远程会诊等方面,配合省政协做好相关工作。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围绕促进我市科技型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当好京津雄生态“护城河”,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坚决当好京津雄生态“护城河”,重点就矿山修复、绿色建材产业发展等课题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摸清问题、提出建议。

为强化工作落实,此次活动市县政协成立领导小组,由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有关副主席任副组长。据悉,各县(市、区)政协结合本地特点,开展有针对、有特色的建言献策等履职工作。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