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万钢在保定调研时指出:积极融入国家战略 提升自主研发能力 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更新时间:2019-05-06 09:31:00点击次数:3409次

    4月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到保定市,就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行调研。省政协主席叶冬松陪同调研。

    万钢实地考察了英利集团太阳能光伏电池生产车间、长城集团氢能源技术中心、蜂巢能源技术中心、长城汽车哈弗技术中心,与企业管理者、科研人员深入探讨交流,详细了解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市场布局、技术路线及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的生产研发情况,仔细询问技术创新点及企业在创新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

    万钢对英利集团和长城汽车在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企业要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优化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条,完善创新体系,在服务国家战略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要加强新能源汽车自主研发能力,把安全作为最关键的指标,进一步提升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技术,加大对燃料电池发动机的研发力度,加快能源动力技术转型升级,着力攻克基础材料、核心技术和关键部件难关。要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总结实验成果,提升检测能力,为修订氢能、加氢站和储氢罐的技术标准提供有益参考。要着眼长远、超前部署,研究市场需求,细分消费人群,坚持市场导向、企业主体和产学研紧密结合,促进供需匹配,与时俱进、因地制宜开发满足不同人群需求的产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保定市政协主席万书君,保定市政协秘书长贾凤聚陪同调研。(高原雪)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