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聂瑞平郭建英马誉峰等出席 万书君讲话 闫立英主持

更新时间:2018-02-12 08:43:00点击次数:6922次

      211,历时3天的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百世开利会展中心闭幕。

  会议期间,市委书记聂瑞平在大会开幕式上作了书面讲话,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领导出席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小组讨论,共商发展大计。与会委员聚精会神参加会议,广泛协商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展现了心系保定、履职尽责的使命情怀。

  下午4时,大会举行闭幕式。市政协主席万书君,副主席赤光明、闫立英、许皞、李金善、朱子强、崔坤军、葛长青、王印松,秘书长贾凤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闫立英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以及在家的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军分区的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秘书长在主席台就座。

  有关市直部门、驻保高等院校、大型企业的负责同志也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万书君在讲话中指出,市委书记聂瑞平在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的书面讲话,对市政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进一步明确了保定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为政协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就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万书君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拥有旗帜鲜明、表里如一的坚定信念。始终如一地坚持党的领导,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诚核心、爱戴核心、紧跟核心;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履行职能,确保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具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紧扣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紧扣十五届人大三次会上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推进协商议政。坚持市委、市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彰显政协工作在服务改革发展全局中的独特价值。要打造互动交流、高效畅通的平台渠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强与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工作衔接、制度衔接,以求协商议题更精准,协商计划更科学;完善政协全会、专题议政常委会、主席会等会议协商制度,提升协商议政质量;健全提案办理协商制度,在提案交办、成果转化上持续用力。对涉及全局、事关民生的一号提案由主席督办,其他重要提案由副主席领衔督办,以解决问题为重点,以促进工作为目的,形成对提案工作督办落实的强大合力,不断增强委员履职自信,提升委员满意度;规范拓展“保定政协·民生论坛”议政形式,打造我市政协协商民主新载体和新品牌。要凝聚奋发有为、事争一流的主体力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为保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努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委员队伍,为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和强力保障,共同谱写新时代保定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安亚静 白冰)

摘自《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