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聂瑞平郭建英等听取发言

更新时间:2018-02-12 08:37:00点击次数:4303次

      211,履职尽责为民生,凝心聚力促发展。今天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11位市政协委员先后登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民生问题和社会关注热点建真言、献良策。

  市政协主席万书君,副主席赤光明、闫立英、许皞、李金善、朱子强、崔坤军、葛长青、王印松,秘书长贾凤聚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朱子强主持会议。

  市领导聂瑞平、郭建英、李俊岭、周省时、李双喜、罗德强、杨春光、孙其军、肖占乐、王月衡、郑建军、杨伟坤、杨文堂到会听取发言。

  雄安新区的设立为我市发展带来重大历史机遇,围绕县域经济开发区在新战略布局下的定位与发展,李金善委员代表民革保定市委从5个方面提出建议,产业定位“脱胎换骨”,项目规划“绿色创新”,设施建设“超前规划”,各项改革“放开手脚”,经商环境“深度重造”,探索一条以技术创新为主要动力源泉的创新发展之路,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化是城市发展的灵魂。葛长青委员代表民盟保定市委就深耕保定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元素,助推经济社会大发展进行发言。他建议,依托雄安新区国家战略背景优势,重塑保定文化品牌;整合优质资源,建立保定文化研究中心;推动文化元素产业化开发,形成文化衍生产业链;建立保定文化展示中心,打造多元文化传播平台。

  大气环境、水环境和土壤环境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着力点,孔旭红委员代表民建保定市委提出建议,加快推进水系建设规划实施,对流经我市的八条入淀河道进行规划设计;构建四水连通、共济共导的水系格局,保障城市生态水源;强化景观建设,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实行双向“河长制”,完善管理机制。

  于强委员代表民进保定市委、刘风昌委员代表农工党保定市委、许皞委员代表九三学社保定市委、霍占利委员代表保定市工商联先后发言,分别就促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多措并举推动金融精准扶贫深度发力,加强我市园林绿化工作,激发企业家精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发表意见建议。

  孙建设委员、李丽萍委员、张润清委员、王彪委员也分别发言,就构筑保西生态屏障、建设美丽富饶太行,保护和改造保定历史文化街区,加快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建设,改善交通拥堵状况等提出建议。

本次会议共安排了11份口头发言和24份书面发言。发言均紧密结合我市发展实际,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围绕“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强市,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新局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发言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建议措施切实可行,集中展示了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热情,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李忻遥)

摘自《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