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保定市 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7年4月9日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更新时间:2017-04-10 16:49:14点击次数:2759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4月6日至9日在保定举行。

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中共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同志在开幕会的讲话;听取并赞同郭建英同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崔启慧同志代表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赤光明同志代表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和谐、凝聚人心、聚力发展的大会。

会议指出,聂瑞平同志代表中共保定市委在开幕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对市政协过去四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市政协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过去四年,是保定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四年。全市人民在中共保定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机遇,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励精图治、砥砺前行、团结奋斗,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协同发展成效显著,创新驱动风生水起,生态环境逐渐好转,民生事业全面进步,干事创业氛围浓厚,保定形象焕然一新。保定的跨越、崛起和复兴,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委员们对政府过去四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表示赞同。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提出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完成政府2017年重点工作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过去的四年,是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创新、在巩固中发展的四年。市政协在中共保定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人民政协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中,坚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团结动员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紧扣开放、高端、创新、统筹、效率五个关键词,围绕发展、稳定、民生三大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保定复兴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政协第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对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的建议,凝聚着我市政协工作宝贵经验,必将对今后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议向为人民政协事业作出贡献的市第十二届全体政协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紧紧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核心目标、紧扣中心任务,就推进协同创新、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实体经济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改善生态环境、脱贫攻坚、教育医疗、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住房养老等,进行了认真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保定各种优势和潜力集中释放的机遇期,是破解难题、补齐短板、转换动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实现保定跨越、崛起和复兴的关键期。中央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我们一定坚决服从、坚决支持、坚决借势、坚决保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赋予了市政协更加重大的责任和使命,新一届市政协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中共保定市委坚强领导下,组织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及各族各界人士,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三大主体战略”“四场硬仗”“三项建设”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以及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重大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尽职尽责,务实创新,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保定市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奋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保定复兴而努力奋斗!

《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