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介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景区介绍 > 正文

野三坡

更新时间:2009-04-08 16:25:00点击次数:99748次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野三坡地处北京西部(行车2.5小时),河北省西北部,保定市涞水县境内。她以“雄、险、奇、幽”的自然景观和古老的历史文物,享有世外桃源之美誉!

奇山秀水野三坡: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地质公园;中华环保生态示范区;中华世界语旅游基地。野三坡位于我国北方两大山脉交汇处。巍巍太行从这里沿冀/晋/豫边界千里南下,峥峥燕山从这里顺京、津、冀一路东行。

在天成地造的600平方公里内,地质遗迹丰富多彩,拒马河水川流不息,生态环境原始自然,历史文物稀有珍贵。这里浓缩了太行之情、燕山之华,汇聚了五岳神秀,再现了十四亿年来地质演化过程,传承着中华古老文明。是融雄山、碧水、春花、秋叶、瀑布、冰川、奇峡、怪泉、摩崖石刻、长城古堡、名树古禅、高山草甸、空中花园于一体的独特自然风景区。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