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 > 正文

打造品质为先宜居宜业的新保定 ——五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0-08-19 16:41:45点击次数:45973次

打造品质为先宜居宜业的新保定

——五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0年8月17日

擘画新蓝图,建设新保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以坚持人民至上为统领,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这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景,是新形势下保定发展的内在要求。

打造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赋予发展新内涵。品质是一个地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水平的综合反映,是外在形态和内涵特质的集中体现。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宜居是核心要素、根本导向,目的是配套更加完善、环境更加优美、生活更加舒适,让每个保定人都能享受到高品质的现代城乡新生活;宜业是基础保障、重要支撑,重点是抢抓四大机遇,使发展要素充分汇聚、创业激情充分涌动。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是坚持人民至上的实践路径,是全力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打造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明确发展新定位。我们要全力打造“八个高地”:创新驱动发展高地,盯准高端创新资源,提升园区能级水平,着力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全面加强与行业领军企业深度合作;产业转型升级高地,抓牢现代农业的“金扁担”,打造现代工业的“强引擎”,提升现代服务业的“高品质”;雄安协同保障高地,加强保定与雄安新区相关规划衔接,深化与雄安新区常态化对接,加快与雄安统筹、协调、错位、融合、一体化发展;新型城镇化发展高地,不断深化城市定位,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推进城乡统筹,打造城乡一体化协同发展范例;一流营商环境高地,真刀真枪抓改革,真心真意抓服务,举一反三抓清理;生态文明建设高地,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范例;文化精神传承高地,打造历史文化名城传承保护利用范例;法治建设高地,坚决当好首都坚不可摧的政治“护城河”。

打造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提出发展新要求。我们要突出人民至上,对保定未来发展负责、对民生福祉负责,努力创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让人民群众收获高质量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突出规划引领,按照“一个遵循、五个体现”要求,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推动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建设结出丰硕成果;突出建管结合,做到规划、建设、管理并重,既有大手笔,更下绣花功,提升保定的吸纳力、包容力、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突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城乡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整体建设的环境效益、人文效益和生态效益,提升城乡综合品位。

打造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凝聚发展新动能。新的蓝图,新的开端,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干劲,凝聚起加快新保定建设的强大合力:瞄准唱响新时代雄保“双城记”、抓好“五个保定”建设既定目标,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在实践中见初心,在发展中担使命,在征程中展作为;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理念,充分尊重群众对保定发展建设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激发社会内生动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调动广大民众热爱保定、建设保定的参与热情和巨大潜能。

一场新的思想变革正激荡成势,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铺展向前。宜居有魅力、宜业有活力的新保定,正意气风发走在新时代发展大道上。干群同力,上下同心,内外兼修,形神兼备,让我们共同描绘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的美好图景,共同谱写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篇章。

转自《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