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 > 正文

加快发展是践行坚持人民至上的战略基点 —— 三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0-08-13 13:54:00点击次数:45802次

加快发展是践行坚持人民至上的战略基点

—— 三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0年08月12日


□本报评论员

海阔潮涌,风正帆悬。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唱响坚持人民至上的主旋律,全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巨笔谋篇令人振奋,新时代的保定,已经把始终不渝抓发展作为践行坚持人民至上的战略基点。

加快发展是抢抓巨大机遇的时代命题。每一位保定市民无不从心底期待我们的古城再创辉煌,无不从心底期待我们的城市从一个众所周知的“大市”成为令人瞩目的“强市”。而今,立足历史方位和时代之窗,我们正逢难得的、必须牢牢抓住的发展之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带来的承接疏解机遇、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带来的辐射带动机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引擎带来的临空经济和开放发展机遇、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带来的创新发展和城市经济发展机遇。驭势者赢,抓住历史机遇,趁势加快发展,不负人民所托,保定正站在时代使命的风口。

加快发展是实现各项任务目标的唯一之途。全会提出,要加快建设“五个保定”,全力打造“八个高地”,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的新保定。如此蓝图,实际已经为保定绘就了加快发展的纲目与方向、路径与举措,而如此蓝图,也唯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奋斗进取、加快发展才能更早实现。切近的,是今年下半年,要把聚焦“三个圆满收官”作为重要任务,各级干部要自我加压、担当担责、主动作为,确保交出满意答卷。

加快发展是完善不足和补齐短板的直接方法。近年来,保定经济社会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我们的发展水平、城市建设、营商环境等还存在问题和短板,与人民的期盼还有差距。而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回应百姓期盼的直接方法就是加快发展。我们要善于把固根基、扬优势同补短板、强弱项统一起来,补齐我们的短板,是我们今后的努力方向,也是保定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潜力。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你看那畅意的通衢长街,还有那盈盈的水光绿意;你看那远处的塔吊林立,还有那扬名的保定制造;上学就医有了“京”字招牌,干事创业越来越舒心便捷……

解决群众的问题、推动惠民的工程,加快发展是重中之重的前提。只有加快发展,才能为广大市民谋求更多福祉。加快发展,最终是为了人民,为了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要旨,实实在在地关联着每位百姓柴米油盐的烟火日子。坚持人民至上,我们要与保定1000万人民群众在一起,以时不我待的姿态,高扬革命的斗志,加快发展,共同打造我们的品质生活之城,共同谱写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转自《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