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 正文

战疫一线作表率

更新时间:2020-10-12 17:00:31点击次数:45803次


战疫一线作表率

  ——记定兴县政协委员郑文奎

  客运行业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郑文奎同志作为客运龙头企业京通客运的负责人,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疫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服从定兴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把好客运防控关,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提高政治站位 科学统等安排


  疫情发生后,郑文奎同志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召集公司全体人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认真研究,分析疫情,要求举全公司之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向广大员工发出倡议,要求注意个人卫生,降低感染风险。研究制定了详实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状况应急预案,明确除政府指令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外,暂停运营所有客运车辆。大年初五,在郑文奎的带领下,公司全体党员庄严宣誓,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为政府和社会各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经过严格消毒的大型客车,安全运送人员和物资。公司职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京通人“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意志品性和精神风范。


  积极捐款捐物 助力疫情防控


  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郑文奎认为,每名委员都有不同的岗位、各自的优势,只要大家都搭把手、出份力,就能汇聚成强大的“委员力量”。 通过走访调查,他了解到高速路口和县城出口执勤点的工作人员,缺乏必 要的消毒用品和食品。为此,他采购价值近万元的84消毒液和方便面, 捐赠给交警、交通等部门相关执勤点,并向县政府捐赠口罩、体温枪、食 品等防控物资折合资金5万元,为保障应急救援供应尽了一份微薄之力。


  稳妥恢复运营 保障出行需求


  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交通保障工作,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京通客运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自3月20日起,恢复城市公交二号线、三号 线运营。复工前期,坚持预防为主、常抓不懈的工作方针,组织多场应对 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演练及培训,切实提高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 防治能力和处置水平。同时,多方采购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物品,加强 企业防疫消毒物资保障。恢复运营后,企业严格执行有关操作规程,对每 位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及健康信息登记,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严格做好 设施设备消毒杀菌工作,对车站室内空间、设施设备特别是垃圾筒、厕所、 座椅等旅客接触多的重点区域进行彻底清洁消毒;保持站场公共区域每间 隔两小时消毒一次、客运班线每日消毒、场站通风等防护措施,保证车站 室内空气流通,严防病菌滋生。

  战疫一线党旗红,京通客运当先锋。郑文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决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充分展现了京通人的执行力和凝聚力,为全县疫情防控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

 (定兴县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