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 正文

立足基层 履职一线

更新时间:2020-10-12 16:52:47点击次数:45488次

立足基层 履职一线




——记安国市政协委员焦书民




  焦书民,安国市第六届、第七届政协委员,南娄底乡东崔章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安国奉义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坚决响应市政协和乡党委号召,置身农村基层,奋战抗疫一线,用忠诚书写担当,把履职写在一线防疫抗疫工作上。


  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1月24日,焦书民所在的安国市东崔章村党支部,紧急组织召开了村两委干部会议。根据乡党委、乡政府统一部署,他们立即刻成立东崔章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认真做好全村防疫工作的安排部署。

  根据乡党委指示精神,焦书民和全体两委干部一道,对本村范围内进行了全面防疫布控,实现村干部包片,严格进行网格化管理,分包到户,责任到人。

  焦书民和全体村干部顾不上吃年夜饭,来不及过年初一,立即投入到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当中。他们逐家逐户向村民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进行防疫政策宣传。各街各巷悬挂疫情防控标语、张贴公告,坚持

  群防群控,使全村干部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正确的认识。焦书民坚持同全体村干部一起不分昼夜在防疫点防控,轮流值班站岗,逐人逐车进行登记,消毒,测量体温。严格排查外来人口,坚决防止疫情外部输入。


  积极为抗击疫情捐赠药品


  2020年1月29日,焦书民自出资金,购买防疫抗病毒中药,熬制中药汤,和村干部张志起,周明欣以及本厂职工志愿者,挨门逐户送药上门,受到全村群众一致好评和赞扬。

  2020年2月2日,焦书民带领安国奉义药业有限公司部分职工志愿者,连续加班加点,生产中药制剂(代茶饮),亲自监工,亲自动手,打包装车,向湖北武汉疫区捐赠抗新冠病毒中药制剂  5000  份,表达了安国人民对武汉人民的一片爱心。

  2020年2月20日,焦书民看到全乡干部群众不辞辛苦,不畏艰难,克服种种困难抗击疫情,深受感动,又一次拿出资金,向乡党委、政府、派出所等单位捐赠防控医用口罩  5000  个,方便面、纯奶、面包、矿泉水、抗病毒(代茶饮1号)等防疫物资若干。


  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焦书民积极响应安国市委,市政府复工复产号召,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认真做好复工前的防控疫情的准备,使返厂职工在生产工作的同时,确保了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

  他利用自己的农业合作社优势,大力号召全体村民抓紧春耕备耕,领导合作社志愿者,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两手抓。实现政治任务和农业生产协调有机结合,在开展疫情防控同时,安排好合作社农业生产事宜,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同时,积极发展好农业生产。

  焦书民表示:将继续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履行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防控疫情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安国市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