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更新时间:2021-09-01 09:47:58点击次数:42038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1年8月25日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8月22日至25日举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保定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讨论了中共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同志在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听取并赞同闫继红同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审议批准李俊岭同志代表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崔坤军同志代表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保定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擘画了未来五年全市发展的宏伟蓝图。中共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同志在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五年来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对今后全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共保定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认为,五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的激励感召下,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全面打赢城市做大、产业做强、生态做美、民生做富四场硬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中共保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落实“11258”总体要求,加快建设“五个保定”、打造“八个高地”,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迈出了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坚实步伐。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符合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委员们对未来五年工作部署及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表示赞同,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五年来,市政协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对标全国政协、省政协履职重心,牢牢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破解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努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圆满完成十三届政协制定的目标任务,开创了全市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定新篇章的关键五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保定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刻领会“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聚焦发展第一要务,聚焦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聚焦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凝聚共识融入履行职能的全过程,汇聚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磅礴伟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夯实全市政协事业发展的基础。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促发展、履职尽责勇担当,努力为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