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政协保定市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0-09-24 11:35:00点击次数:23523次



政协保定市委员会

关于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支持推进主城区城中村

改造提升工作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全体机关干部:

全面开启新一轮城中村改造提升工作,打响城市转型攻坚战,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至上、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抓发展促增长的迫切需要。推进城中村改造提升,打赢城市转型攻坚战,需要全民参与,全社会支持和理解。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应积极响应号召,义不容辞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助推我市主城区城中村改造提升工作取得实效。为此,倡议如下:

一、凝心聚力,争做城中村改造提升的坚定拥护者。城中村改造提升惠及民生、利及长远,事关打造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的战略大计。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主城区城中村改造提升的历史使命、时代责任和重大意义,识大体,顾大局,凝共识,聚合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城中村改造提升工作鼓与呼,唱响城市转型发展主旋律;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城中村改造提升工作的美好愿景,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城中村改造提升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率先垂范,争做城中村改造提升的有力推动者。要积极发挥政协委员示范带动作用,做到“四个带头”。一是带头学习领会城中村改造提升涉及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帮助群众算好明白账;二是带头配合丈量、评估、认定,做好签订征收补偿协议、腾空房屋、房屋拆除等配合工作,倡导先签、先搬、先改、先拆;三是带头做好界别群众和亲属好友的思想工作,帮助沟通协调,做好解疑释惑、宣传政策、化解矛盾的工作;四是带头规范自身行为,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从全局高度全力参与、支持城中村改造提升工作。

三、履职尽责,争做城中村改造提升的积极践行者。要发挥政协优势,深入基层一线和界别群众,聚焦城中村改造提升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民生关注焦点,深入开展监督性调研视察,助力城中村改造提升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实效,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为党委政府发现问题、破解难题、完善机制、提升成效,提供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协商机构职能,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广泛联系的优势,切实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为推进城中村改造提升工作献计出力。

城市建设人人有责,城市发展人人共享。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以饱满的履职热情,实干的政协担当,积极投身全市政协系统助力城中村改造提升工作,为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2020年9月24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