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坚决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七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0-08-28 10:50:28点击次数:50713次

坚决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七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0年08月22日

□本报评论员

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才能为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和组织保证。

打造政治过硬的干部队伍。讲政治,核心是对党绝对忠诚,关键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坚决,“是不是把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当成自己分内的事”是对干部具体、重要的考量标准。全市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一切工作在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做到一言一行见初心、一举一动担使命。

打造信念坚定的干部队伍。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人民的期待应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努力方向。信念坚定,务必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天职;自觉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敢于同形形色色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原则和制度的现象作斗争;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有力传播者。

打造组织有力的干部队伍。基层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不能出现“断头路”。实践证明,哪个地方的基层组织坚强有力,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好,哪个地方的经济发展就有声有色,社会就稳定和谐,百姓就安居乐业。大力实施强基工程,充实基层力量、培养年轻干部,培树先进典型,就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最优秀的青年人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必须作为考核各县(市、区)委书记的重要指标。

打造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用鲜明的导向、完善的机制,坚决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让有为者有位,让不为者让位;要在各级干部中形成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氛围,让庸官懒官、昏官贪官无处容身;精文减会、改进督查考核,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对基层干部特别是农村(社区)和艰苦地区基层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真正把各项激励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打造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为私欲所扰、名利所累、物欲所惑;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下属干部的廉政教育和廉政监督。要完善监督体系,深入开展思想纪律作风整顿,持续加强政治性警示教育,帮助干部打好“预防针”。对腐败,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

打造尊崇制度的干部队伍。全市上下要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切实让制度生根、治理见效。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并形成制度成果,及时调整不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制度,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体系日趋完善。要强化制度约束,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使制度成为硬约束,让坚信制度、维护制度、尊崇制度、践行制度、敬畏制度成为每一名领导干部的职业习惯。

推动新时代保定高质量发展,唱响坚持人民至上的主旋律,坚决铸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刻不容缓。

转自《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