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聚力攻坚突破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六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0-08-19 16:30:38点击次数:5659次

聚力攻坚突破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六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0年08月19日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全面、客观、辩证地分析了我市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总体要求,为聚力攻坚突破,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我市坚持“两手抓”“双胜利”,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打好打贏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争夺战、脱贫攻坚冲刺战、解遗清理攻坚战、安全稳定保卫战等一系列硬仗,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打下了良好基础。但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常态化疫情防控远未结束,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经济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距离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仍然存在一些差距和短板,还有许多硬骨头要啃,有许多难关要攻克,必须策马扬鞭、聚力攻坚。

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追差距、补短板,推动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归根结底要依靠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我们要以坚持人民至上为统领,不断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保增长促发展,在稳定经济运行上聚力攻坚,力促主要指标提质提速;突出抓项目强支撑,在推进协同发展上聚力攻坚,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突出强动能增后劲,在加快转型升级上聚力攻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抓规范提品质,在城市建设更新上聚力攻坚,建设宜居宜业、协调融合、绿色生态新保定;突出补短板抓衔接,在巩固脱贫成果上聚力攻坚,确保脱贫攻坚战全胜完胜,推动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突出抓治理提质量,在优化生态环境上聚力攻坚,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突出保基本强服务,在疫情常态防控上聚力攻坚,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突出抓整治理秩序,在解决遗留问题上聚力攻坚,坚持定规矩理秩序,轻装上阵抓发展;突出解难题惠民生,在强化为民服务上聚力攻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坚决办好民生实事;突出防风险守底线,在确保安全稳定上聚力攻坚,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面对“四大机遇”,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谋势而动、顺势而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持人民至上,抓牢第一要务,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全力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转自《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