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深刻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17-11-29 10:23:00点击次数:5052次

    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一个科学系统、有机统一的整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从整体上把握,又要注意抓住重点,深刻理解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提出明确要求,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安排部署,全市上下务必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科学内涵,做到“十个深刻领会”: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我们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加深学习理解,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觉悟,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已经开启。让我们深刻领会新时代的新要求,全力担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

摘自《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